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 雲林13人5A++

崙背國中吳博諺會考成績5A++,校長曾麗珠誇博諺是全能的學生。(記者黃淑莉攝)

崙背國中吳博諺會考成績5A++,校長曾麗珠誇博諺是全能的學生。(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06 08:0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鄭旭凱/綜合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昨寄發,全縣有十三位學生五科A++,其中有三位作文也滿級分,今年因題目較難,推測1A4B即有機會就讀斗六高中、虎尾高中。

預估1A4B 可上斗中與虎中

今年縣內以私立正心中學成績最亮眼,5A++有五人,均選擇直升正心高中部。其中陳德範作文也滿級分,畢業於偏遠小校華南國小的他,不僅學業好,曾以「我們這『醫』家」參加神腦國際原鄉踏查紀錄片比賽,拿下第一名。

私立文生中學楊沛昀5A++,曾華靖 5A+。私立揚子中學陳冠錞、謝佳崙5A++,兩人也都決定直升高中部,該校另有廿人5A。

公立學校 2人5A++作文滿級分

公立學校部分,東南國中新台灣之子楊婉榕考出5A++、作文滿級分佳績,另有十二位5A。崇德國中5A++有三位,吳宗晏作文也獲滿級分,5A則有二十人。斗六國中賴品任5A++,5A學生有二十人。雲林國中5A有十二人。崙背國中吳博諺5A++,另有八人5A。

二崙國中、莿桐國中分別都有兩位學生5A。台西國中丁昱翔沒有補習,靠著上課專注聽講、在家認真複習,英文及數學都獲得A++。

此次會考預定本月十一、十二日選填志願,七月三日放榜,四日報到。雲林國中為協助畢業生找到最適合自己就讀的學校,昨天舉辦升學博覽會,邀請各高中職設攤介紹自己學校,向學生展現教學特色。

雲林國中專任輔導教師邱名謙表示,今年考題較難,學生普遍成績下滑,推測斗中及虎中錄取落點可能在1A4B,正心中學因直升學生多,落點難估。

高職部分,斗六家商應外語、廣設科落點可能在5B,學生在填寫志願時,最好選擇三個有挑戰性、三個有把握的學校,可避免高分低就或選不到學校。

正心中學5名學生拿到5A++好成績。(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5名學生拿到5A++好成績。(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