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抗議校長遴選 柯︰考慮重修辦法

台北市教育局上月公布高中職新任校長名單,引發部分學校學生、教師及家長質疑程序不透明且教育局掌握投票優勢,建中等校學生代表4日前往市議會,向備詢的市長柯文哲陳情。(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教育局上月公布高中職新任校長名單,引發部分學校學生、教師及家長質疑程序不透明且教育局掌握投票優勢,建中等校學生代表4日前往市議會,向備詢的市長柯文哲陳情。(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05 08:00

學生要求過程公開透明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反對黑箱內定!還我光明校園!」建國中學、成淵高中學生代表昨赴台北市議會抗議高中校長遴選作業黑箱,並遞交陳情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遴選過程公開透明、解釋新校長正當性,成淵高中學生代表王品蓁憤怒表示,「新校長在校內支持度只有十六%,如何帶領學校?」

建中班聯會主席何蔚慈不滿表示,教育局長湯志民週一找學生代表溝通,「我們一進辦公室,新聞稿就打好放在桌上了,但是我們什麼都還沒開始談!」認為該會議是「摸頭大會」,「整場會議,局長不斷說給他時間,」何蔚慈說,「我們的感覺是,很像局長施予我們恩惠,才找我們來。」

建中、成淵高中生也提出訴求,要求遴選委員會成員席次從十五席降為九席、教育局應儘速公布遴選委員名單及票數,何蔚慈表示,湯志民向他解釋,專家學者都具有獨立思考性,且會尊重校內民意,「可是,效力有多少?」希望教育局能對有爭議的校長,進行重新遴選。

不過,昨天柯文哲表示,遴選委員會的人數若變少,會更容易「被操縱」,認為或許可換個方法,他說,「我認為可以多一些人、或人數不變,但是要增加校方與家長比重。」會考慮重修遴選辦法,讓校長遴選更貼近民意。

高中職校長遴選爭議表

高中職校長遴選爭議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