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國中音樂班畢業秀 員林火車站快閃

大同國中到員林火車站辦「快閃音樂會」,整個車站充滿音樂氣息。(記者顏宏駿攝)

大同國中到員林火車站辦「快閃音樂會」,整個車站充滿音樂氣息。(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05 08:00

近1小時演出 來往旅客驚喜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火車站昨天中午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快閃音樂會」,主角是大同國中近百位音樂班學生,他們即興演奏林強的「向前行」、陳昇的「鼓聲若響」等歌曲,慶祝台鐵一百廿八歲生日,而表演為臨時性質,近一小時的歡樂歌舞,帶給旅客意外驚喜。

這個活動由大同國中音樂班前召集人孟繁鉥發起,構想是把剛落成啟用的員林火車站和學生的畢業表演結合,而前文建會主委、現任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得知此事,立刻幫忙促成,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則大方出借場地,讓「快閃音樂會」一個禮拜內就成形。

7日發表會 將上到月台演出

昨天的表演只是暖身,七日晚間才是重頭戲。這是該校音樂班的畢業成果發表會,所有音樂班共襄盛舉,從昨天起至七日為止,學生們下課後會到車站作快閃演奏一小時,七日晚間更將上到月台,讓坐車或下車的乘客都能感受到音樂魅力。

翁金珠則說,過去音樂班的畢業表演都侷限於音樂廳,最多就只有家長可以接受音樂的洗禮,如果移師到火車站,不只站內可以增添音樂的氣息,也能讓旅客有幸福的感覺,學生更有成就感,一舉數得。

員林火車站長張武宋說,員林火車站是西部幹線最漂亮的車站,站內的公共藝術充滿「愛戀之情」,如果能加入音樂的元素,會讓火車站活化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