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坍2年沒修好 觀音道又龜裂

苗栗市新英里觀音道已近二年未復舊完成,擋土牆、柏油路面也被土石沖斷。(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新英里觀音道已近二年未復舊完成,擋土牆、柏油路面也被土石沖斷。(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04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新英里觀音道前年九月康芮颱風來襲時塌陷,去年五月進行災害復舊工程又遇連續大雨,造成上方山坡地走山,重創下方觀音道的復舊工程。最近梅雨來襲,地方居民指稱下滑加劇,造成住家門前道路龜裂,批評觀音道重創快兩年,復舊卻遲無下文,根本是「擺爛」,到底還要民眾繞路繞多久?

公所:向中央爭經費 高架改善

苗栗市公所工務課長郭政鑫回應說,市公所財源拮据,沒有復舊經費,上個月已透過中央民代向行政院爭取經費,無奈尚無下文,當地坍塌嚴重,將建議中央採高架路面來改善。

前年九月颱風來襲,新英里觀音道嚴重塌陷,公所向中央爭取八百多萬元經費,去年一月進行災害復舊工程;未料,去年五月連續大雨,新英里十九鄰山坡地走山,整座山下滑一百五十公尺,面積約三公頃,波及下方溫室棚架,將近完工的觀音道復舊工程擋土牆、柏油路面被土石沖斷,位移至少廿公尺,整個復舊工程嚴重受創。

縣議員張志宇日前在縣議會質詢說,多次接獲地方陳情,抱怨觀音道迄今未復舊,出入不便,希望縣府儘速處理。工務處回應,觀音道是村里聯絡道,復舊是苗栗市公所權責。

居民:颱風季節將屆 住家告急

十九鄰林姓住戶昨天不滿地說,復舊工程拖了快兩年,前陣子梅雨來襲,住家前道路龜裂更加嚴重,懷疑地層滑動加劇,颱風季節將屆,若再遇豪大雨,住家安全岌岌可危。

林姓住戶說,已多次向縣府反映,縣府說是市公所權責,跟市公所反映,又遲無下文,相關部門互踢皮球,根本是「擺爛」!

地方人士更抱怨,觀音道中斷,新英里兩個鄰近四、五十戶出入不方便,現在要多繞五、六公里,耗費十到廿分鐘。

郭政鑫無奈地說,走山處是私有地,去年六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人員會勘時,認為應由水土保持義務人負責改善。當地走山嚴重,地質不穩,公所將建請中央採高架路面因應。

苗栗市新英里觀音道已近二年未復舊完成,梅雨過後,民宅前道路龜裂也更加嚴重,颱風季節來臨,居民擔心災害面積加劇,住家岌岌可危。(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新英里觀音道已近二年未復舊完成,梅雨過後,民宅前道路龜裂也更加嚴重,颱風季節來臨,居民擔心災害面積加劇,住家岌岌可危。(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