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局長沒處分 議員︰市長護短

2015/06/03 08:00

林︰肯定王義川勇於任事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議員陳成添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捷運綠線發生工安意外,市府交通局嚴重失職,局長卻未自請處分,連市長也護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交通局長王義川勇於任事,他予以肯定,不是市府的責任,就不該加諸在王義川身上。

陳成添表示,根據捷運綠線交通維持計畫書,鋼箱樑吊裝必須使用兩輛三百噸的吊車,遠揚在四月八日的施工通報單卻是寫兩輛二百五十噸吊車,四月十日下午的通報單又變成兩輛二百噸吊車,吊車噸數足足差了二百噸,造成重心失衡,交通局都未發現,該阻止而未阻止,嚴重失職。

陳成添也說,四死四傷意外發生至今,市府沒有懲處任何人,交通局長也沒有自請處分,市府無人為此負責,只會把責任推給中央、北市府、營造廠,這樣合理嗎?市長分明在護短。

林佳龍表示,這是不實指控,他無法接受,王義川第一時間跳出來承認自己有缺失,勇於承擔的作為,他予以肯定,市府檢討報告寫得很清楚,遠揚營造違反交通維持計畫,且提供不實資料給市府。

林佳龍說,市府正調查行政責任,並配合檢調釐清事實,他是就事論事的人,該王義川承擔的就承擔,但不是市府的責任,不該王義川承擔的,不能加諸在王義川身上。

王義川則表示,他在市府第一次檢討報告中已承認有三大疏失,包括未及時發現遠揚未依規定施工、未及時要求改善、稽查頻率不足,該他承擔的責任他會承擔,但不該承擔的就不能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