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衛護類榜首 清寒生想當藥師

巨人中學邱孝殷(左)發憤讀書,今年統測成績為全國衛生護理類榜首。(記者陳燦坤攝)

巨人中學邱孝殷(左)發憤讀書,今年統測成績為全國衛生護理類榜首。(記者陳燦坤攝)

2015/06/03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巨人中學學生邱孝殷家境清寒,為分攤母親的負擔,立志成為一名藥師,經過高中三年苦讀,今年四技二專統測成績登上「衛生護理類」榜首,如願考上大學藥理學系。

統測成績於五月廿八日揭曉,巨人中學學生邱孝殷等七人擠進衛生護理類前十名,其中邱孝殷還成為該類榜首,師生昨開心在校園貼紅榜慶賀,邱孝殷感謝老師、同學,在他課業遇到挫折時,不斷鼓勵、開導,讓他能夠用功讀書。

邱孝殷國中基測分數僅三二一分,依當時入學門檻難以進入縣內前第一、二志願高中就讀,他為了分攤母親獨力賺錢、養家的辛勞,立志當一名工作、收入穩定的藥師,接受一位賣中藥親戚的建議,他到巨人中學就讀藥學、護理專班。

教務主任徐秀慧記得邱孝殷高中一、二年級成績中等,並未特別突出,但相當認真,學校晚自習結束後,常前往「通宵教室」繼續溫習功課一個小時,再回宿舍休息,邱孝殷升上高中三年級,成績突飛猛進,每次考試幾乎都是全校第一名。

在如願考上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後,暑假期間,邱孝殷想留在家裡幫母親照顧雜貨店生意,同時抽空當志工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