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生煤許可證展延 資料不全退件

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通過後,六輕首張使用許可證展延被退回。(記者林國賢攝)

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通過後,六輕首張使用許可證展延被退回。(記者林國賢攝)

2015/05/30 08:00

〔記者林國賢、詹士弘、陳燦坤/雲林報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引爆中央與地方爭議後,縣環保局前天以資料不齊為由,退回台塑六輕生煤使用及操作許可證展延案;台塑表示許可證審議期間不便發表評論。

要求補充資料後再審

為防治PM2.5污染,縣議會十五日通過「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條例一旦實施,一年後雲林禁止燃燒石油焦、二年後焚燒生煤。因六輕燃燒生煤與石油焦佔全縣九成以上,外界解讀此條例為「六輕自治條例」,這也讓前天審議六輕園區兩張許可證更受矚目。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前天有四位委員出席審議,委員認為六輕台塑石化麥寮一廠及麥寮汽電所提送的申請文件中,缺少兩廠燃料生煤製程,所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二氧化碳、重金屬及戴奧辛等其他污染物排放量推估,無法呈現對環境影響。

缺禁燒生煤因應計畫

另兩家公司也未提出空氣品質不良日的具體改善措施,缺少未來禁燒生煤後的因應計畫等資料,決議要求補充完整資料後再審查。台塑石化麥寮一廠、麥寮汽電兩家公司操作許可證分別在六月及七月到期,屆時未獲展延許可,兩場都將面臨停工壓力。

張喬維表示,「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並非完全禁止燒煤,而是希望企業改燒「乾淨」的煤,標準為固定碳及揮發份含量比為四比一以上,目前六輕所使用的煤比率為三.七比一,是有機會改善的。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廖秋萍表示,改燒低污染的煤,減少對環境污染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六輕如擔心燃料成本提高,黨團可以建議縣府及縣籍立委要求台電提高燃煤發電的收購價格,這不是零和遊戲,不會讓六輕電廠、汽電共生廠活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