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溪河口濕地 大量垃圾堆積

朴子溪河口濕地的屯子頭紅樹林生態園區中,各種塑膠瓶、飲料杯、保麗龍箱等垃圾卡在枯枝中,景象駭人。有鄉親推測,可能是豪雨沖刷,垃圾隨溪水從上游而來。(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溪河口濕地的屯子頭紅樹林生態園區中,各種塑膠瓶、飲料杯、保麗龍箱等垃圾卡在枯枝中,景象駭人。有鄉親推測,可能是豪雨沖刷,垃圾隨溪水從上游而來。(記者林宜樟攝)

2015/05/29 06:00

〔記者林宜樟/東石報導〕「朴子溪河口濕地」名列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面積四千八百八十二公頃,當中的屯子頭紅樹林生態園區,正面臨擠滿廢棄物,宛如垃圾場的生態危機。

船仔頭藝術村文教基金會志工謝敏政表示,這片濕地從港口大橋起,到外傘頂洲南端,有海茄苳與水筆仔混生的紅樹林,及招潮蟹、魚貝類,更是重要的野鳥棲地;東石大橋北側的屯子頭紅樹林生態園區鄰近堤岸,是民眾重要休憩場所,前天卻發現景觀亭旁有大量垃圾堆積。

有鄉親推測,可能是梅雨季降下豪雨,大量垃圾隨著朴子溪水,從上游沖刷到河口濕地內,各種塑膠瓶、飲料杯、保麗龍箱等垃圾卡在枯枝中,景象駭人。

謝敏政觀察,前述垃圾、枯枝面積約二、三千平方公尺,若只是樹枝,會逐漸腐爛成為養分,可是卡了許多無法腐蝕的垃圾,昨已有臭味出現,若有動物、鳥類誤食,恐造成嚴重後果,呼籲主管機關儘速清理,維護濕地生態。

嘉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謝政哲表示,今將派員勘查,瞭解垃圾堆積情形;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洪丕振說,將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