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不失業 善用資源提高競爭力

2015/05/28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鳳凰花開畢業季即將到來,滿懷著希望的畢業生準備在人生新的起點大展身手,但近年台灣低薪社會、年輕人就業困難,不少過來人建議多利用政府所提供的就業、訓練等資源與課程,不要只是不斷投遞履歷,機會就可以更多一點。

「通常都是在網路上找工作,看到適合的就投履歷,但石沉大海的居多。」即將從科技大學畢業的小吳說,忙完畢業聯展之後就開始投遞履歷,其他的同學也都是忙著找工作,但直至現今有回覆的公司真的少之又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想起來真的好洩氣。」

像小吳這樣的年輕人不在少數,尤其面對即將畢業的求職潮,帶給年輕世代不少壓力。面對這樣的問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表示,除了在畢業季之前與大專院校、科技園區舉辦徵才活動之外,也透過課程活化等方式,培訓青年第二專才。

可多參加就業訓練

雲嘉南分署表示,例如「名師高徒」計畫,就是針對非在學未就業十五至廿九歲的青年,師傅帶領徒弟進行一對一的職場訓練,徒弟每月可獲得補助一萬元,最長可補助十二個月。

此外「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學習自付額的補助,兩年最高有十二萬元的訓練費用。

另外還有針對在校生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雙軌計畫特色就是由勞動部補助二分之一學費,讓學生兩天在學校繼續學業、四天在事業單位接受訓練並賺取生活津貼,產、學、訓三方共同打造就學及就業環境,對於有意繼續升學,又希望早點踏進職場的青少年來說雙軌計畫是一個選擇。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其實畢業學子或是年輕求職者,在求職路上不需要感到茫然,而是可多善用政府所提供的資源,為自己加值、訓練另一專才,提升自我在求職市場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