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車禍雙亡 家長聲請國賠

事發現場機車倒地,女騎士穿的涼鞋放在路邊,矮護欄上有明顯擦撞痕跡。(記者李忠憲翻攝)

事發現場機車倒地,女騎士穿的涼鞋放在路邊,矮護欄上有明顯擦撞痕跡。(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5/2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潭子區發生二死車禍意外,才滿十八歲的游姓高中生,騎著新買的機車載王姓男同學,行經潭子區旱溪西路時,疑因車速過快,加上過彎時急煞失控,摔車後撞上矮護欄,送醫後雙雙不治。家屬認為該路段設計不良,除向民意代表陳情要求改善該危險路段外,也將請求國賠討公道。

豐原分局表示,潭子區旱溪西路本月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許,一輛機車摔車,十八歲騎士游女及十九歲乘客王男均摔倒,兩人雖有戴安全帽,頭顱及胸部仍受重傷,經送醫後,王男當天宣告不治,游女急救後轉入加護病房,廿日凌晨仍因傷重不治。

騎機車同行、也是兩人同學的劉姓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們當時車速約六十公里,右彎時發現前方有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慢速行駛,他急煞後,先聽到游女尖叫,轉頭發現她騎車時,車頭出現不穩晃動,接著就摔倒不起。

市議員陳清龍接獲死者家屬陳情,昨日下午邀豐原分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並要求儘速改善缺失。

游女爸爸對警方處理過程頗有微詞,並質疑防汛道路沿途未設監視器,不應開放車輛通行,路邊矮護欄高低不平,根本是騎士殺手。他說,女兒乖巧,休假都會到自家經營的早餐店幫忙,機車才買不到三個月,當天因為同學來找她,才提早讓她離開,並叮嚀要小心騎,豈知會天人永隔!

游爸爸希望透過網路及媒體力量,請民眾協助找尋事發當時行車紀錄器畫面,並找到那台自小客車。另外也將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找回公道,讓女兒死得瞑目。

騎機車摔車死亡的游姓女高中生,笑容甜美。(家屬提供)

騎機車摔車死亡的游姓女高中生,笑容甜美。(家屬提供)

死者父親懷疑道路設計不良,將提國賠。(記者李忠憲攝)

死者父親懷疑道路設計不良,將提國賠。(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