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是不捨癌媽受苦 2男弒母被訴

2015/05/20 08:00

6旬翁殺害尊親屬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都因照顧久病母親,不堪生活壓力,住在台南市北區的李姓男子,在103年底以棉繩勒死母親;住在善化的蔡姓男子,則在104年初與母親一起燒炭尋死,台南地檢署對兩人提起公訴,其中李男弒母,因為沒有得到母親同意,以殺害尊親屬起訴,蔡男因與母親商議尋死,被以加工自殺起訴。

起訴書指出,年逾六旬的李姓男子是博士候選人,因當年84歲的老母肝癌末期,常在半夜痛醒,嗎啡等止痛劑都已沒有效果,不捨母親受苦,在103年12月28日凌晨,趁外籍看護睡著時,以棉繩將母親勒死,自己也服下數十顆治痛風的藥錠和安眠藥自殺未果。

33歲男加工自殺

事後李男自己打電話報案自首,檢察官以殺害尊親屬罪起訴,但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

另家住善化的蔡姓男子(33歲),與妻子長期照顧罹患子宮內膜癌、腦中風等病症的母親,也因為不忍看到母親受苦,徵得母親同意後,在104年1月9日晚間11時許,前往超市購買木炭、瓦斯罐,與母親在房內燒炭。

直到隔日蔡妻前來探視時,才發現這場悲劇,緊急聯繫救護人員搶救,但蔡母已死亡,蔡男經急救,挽回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