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刷悠遊卡 店家贊成攤商憂加稅

寧夏夜市即日起可以使用悠遊卡消費。 (記者郭逸攝)

寧夏夜市即日起可以使用悠遊卡消費。 (記者郭逸攝)

2015/05/20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與台北市寧夏夜市、晴光商圈等四十間商家合作,昨日起可使用悠遊卡付款,開立統一發票的店家幾乎贊成,但使用悠遊卡後,無需開發票的流動攤販營業額一目瞭然,恐被追徵更多稅金,因此攤商裝機興趣缺缺,此一政策恐無法全面推動。

寧夏、晴光商圈 40商家首波啟動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說,悠遊卡公司會協助統計營業額,業者隔天可直接至銀行取款,相當方便,「賺得更多,也就不用怕繳更多稅金。」店家幾乎同意裝設刷卡機。

但根據國稅局規定,平均月營業額二十萬元以下,可免開立統一發票,所以流動攤販依不同業種,每三個月繳一次營業稅,平均每個月繳納八百元至兩千元不等,一旦使用悠遊卡,恐超過免開統一發票的營業額,部分流動攤販因此持反對意見。王姓業者就說,夜市多為外國觀光客,較少人拿悠遊卡,裝設意願不高;蔡姓業者也表示,因月營業額可能超過免開立統一發票規定,要繳更多錢,所以不想使用。

「連政策」? 遭質疑換湯不換藥

對此,戴季全說,商家只要每月支出三百元租用刷卡機器,就能省去準備食物同時找零的慌亂,更能避免收到偽鈔,將和攤販持續討論,擴張悠遊卡的服務範圍。

金管會為防止特約機構不當扣款,制定《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限定悠遊卡公司只能與資本額八千萬元或年營業額六千萬元的商店合作;上月鬆綁法令後,為預防「濫刷」,將票卡感應距離六公分改為四公分,早餐店、夜市攤販等小店只要有軟、硬體,就能使用悠遊卡。

其實,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曾提出在夜市使用悠遊卡的政策,且寧夏夜市部分店家與攤商早已裝設機器,但當時金管會未修法,無法執行;如今「連政」上路,戴季全遭質疑「換湯不換藥」,他僅回應:「同款蚵仔煎,不同人煎出來不一樣。」未來文創商店等微型企業也可使用。

寧夏夜市。 (記者郭逸攝)

寧夏夜市。 (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