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警察隊 議員促高雄市府成軍

食安連環爆,衛生局稽查人員有限,又多為女性,市議員蕭永達昨在總質詢時,建議高市府成立食安警察隊,讓查緝工作更有效率。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食安連環爆,衛生局稽查人員有限,又多為女性,市議員蕭永達昨在總質詢時,建議高市府成立食安警察隊,讓查緝工作更有效率。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1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食安連環爆,衛生局稽查人員有限,又多為女性,市議員蕭永達昨在議會總質詢時,建議市府成立食安警察隊,讓查緝工作更有效率;副市長陳金德表示將朝此方向籌備。

市議員鄭光峰昨質詢時也指出,高雄市投注在市民的食品衛生預算,民國九十四年每一位市民分配的預算約只有兩元,目前雖已增加到十三元,但在食安風暴下,預算仍然不夠,他建議市府應足額編列食品衛生預算,成為捍衛台灣食品衛生的領頭羊。

蕭永達表示,食品安全議題成為全球主流議題,二○一五年米蘭世博會也以食品安全為核心主題,但台灣卻陷入食安風暴,他認為食品安全管理最重要的是稽查食品工廠。

蕭永達說,高雄食品工廠合法登記家數為六九三家,非法的地下工廠則有一二九家,合計有八二二家食品工廠,只要其中一個上、中、下產業鏈出問題,即便合法食品工廠也會出問題。

蕭永達強調,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的人力只有二十二人,其中女性佔了十八人,查緝時沒搜索票,不肖業者看到查緝人員是女性,囂張不開門。他呼籲市府應成立食安行動專案,結合衛生、警察、環保等九個局處,並催生食安警察隊,可隸屬於高雄市刑大。

對此,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前年七月起,市長陳菊已邀集各局處成立食安工作會議,組織架構差不多,但他意有所指的說:「給我一把槍,當然會更有效率!」

副市長陳金德指出,成立食安警察隊是一個好的方向,就如同環保案件,地檢署有環保檢察官、保七也有環保警察專辦,市府會建議中央培訓專責食安的檢察官,並透過食安自治條例修訂,讓檢警更有效率的配合,市府會朝此方向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