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新秀搞創意 結合社會關懷

正修科大3學生利用蘭花編製繪本書,並創作商品,展現創意。(記者蘇孟娟攝)

正修科大3學生利用蘭花編製繪本書,並創作商品,展現創意。(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0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第六屆「二○一五A+創意季」集合中台灣設計科系學子,展現設計能量,昨日起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有學生發揚淨山理念,也有學生將台灣特有的總鋪師文化製成文創小書,讓各界看到學子致力文創同時,更展現關懷社會的心意。

今年共有十九校卅八系參與A+創意季活動,昨日到十二日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今年不少學子作品結合社會關懷,包括嶺東科大視傳系學生張雅雯、林佩萱、黃覺深及羅敬邦偶然攀登雪山,山景雖美卻也滿布垃圾,目睹高山難解的垃圾問題,規劃「淨愛高山」專題,除自己身體力行更號召民眾投入淨山活動至今,學生的文創設計之前已獲兩項新秀設計獎,再角逐A+創意季獎項。

至於台南應用大學學生楊謹淳、陳芊妤、黃冬靈、楊若瑜則以台菜特有的總鋪師文化,設計老台菜文創書,介紹辦桌台菜特色及目前還在職的總鋪師,學生走訪多名總鋪師,細問知名台菜的特色、典故及簡易做法等,楊謹淳說,不少老台菜幾乎失傳,但盼藉作品整理,達到記錄台灣特有美食文化的意義。

至於正修科大學生鄭宇茵、邱怡茹及黃郁娟,則以台灣為蘭花王國,但國人對蘭花認知有限,選十種蘭花編製繪本書,還創作小故事介紹每種蘭花的特色,作品甚至被知名企業相中,有機會談進一步合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