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跑採差別費率 柯:辦在市區雞飛狗跳

2015/05/02 08:00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對北市路跑活動收「路權費」,降低活動對交通的影響,柯文哲昨進一步表示,他上任後發現北市路跑活動太多,「但為什麼不跑萬金、汐止?」如果把路跑活動都辦在市區,「會搞得雞飛狗跳」,因此路權費打算用差別費率收費,如在仁愛路等主幹道辦就收較高費用。市府下週四將召開跨局處會議研商。

在河濱、郊區 會予以鼓勵

柯文哲昨參加紹興社區公辦都更記者會時說,他鼓勵路跑活動,「但不一定要在仁愛路上面跑,跑仁愛路大家都受不了」,因此若活動辦在河濱、郊區,就會予以鼓勵,而辦路跑活動收路權費概念很簡單,「你用台北市道路,警察站崗還要成本啊」。他也說,未來路跑活動將成為雙北市共同討論議題。

體育局︰路線已分成A、B、C級

體育局表示,根據現行「台北市路跑活動執行審核試辦計畫」,已將三千人以上參加的路跑,以路線分成A、B、C級,A級賽事為市區道路,如仁愛路等處、B級賽事為是郊區,如貓空等處、按照交通局規定,A、B級都收取使用費四萬元,C級賽事為河濱公園,部分營利性路跑活動,按照工務局規定,依使用面積計算,約為十五萬元到五十萬元。

體育局表示,A級賽事去年共辦十六場,今年審核通過、已減少至十二場。B級、C級今年申請都尚未額滿。至於分級收費細節,體育局說,下週四將與交通局、水利處、警察局、財政局共同召開跨局處研議。

和里長互嗆 柯:別搞意識形態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參與里長座談會時,因西村里長嚴長生質疑北市警察執法包庇法輪功,和柯拍桌互嗆。對此,柯文哲昨天上午被問及此事時還略微氣憤,他說,不管法輪功或愛國同心會,只要打人都會被抓,凡事可理性討論,「但不要老是搞那些意識形態」,他很努力讓台北市變成藍綠非軍事區,但不要故意來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