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完整勞檢權 林佳龍︰先補足人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揚模範勞工。(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揚模範勞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五月一日就是勞動節,勞工局昨天舉行模範勞工的表揚大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會爭取補足勞動安全檢查人力,取得完整的勞動檢查權,並將勞檢人力由現在的四十一位爭取到位達九十二位。

昨表揚一百廿一名模範勞工

勞工局昨天舉辦「51有您尚甘心」模範勞工表揚活動,共表揚一百廿一名模範勞工,其中高達五十二位模範勞工年資達廿年以上,由市長林佳龍一一頒獎表揚,並強調爭取勞檢人力。

台中市勞檢人力嚴重不足,日前市府與勞動部協調,勞動部次長郭芳煜便曾表示,勞檢權全部下放是市府與勞動部的共同目標,目前中央每位勞檢人員服務二萬八千多名勞工,而台中市每位勞檢人員須服務三萬一千多名勞工,與國際標準相比,不管中央或地方都確有不足。

林佳龍昨天強調,勞工是經濟的火車頭,有勞工才能有經濟的果實可分享,因此要建立友善的勞工環境,最重要是落實「勞動檢查安全」,因此,市府爭取勞動部下放勞動檢查權,比照台北市與高雄市,補足勞動安全檢察人力。

他並以中捷為例,台中捷運工程在台中市,但台中市政府卻無勞檢權,是勞動部負責檢查,但責任卻是台中市要負責,而台中市的勞檢人力卻只有四十一人,台北市及高雄市都超過九十二人,根本不到兩市的一半。

勞動部同意補足至九十二人

林佳龍表示,因此他要求勞動部下放勞檢權及人力,經過多次協調,勞動部同意補足人力,他已爭取人事行政總處專案處理,希望將勞動檢查人力從現有的四十一名,增加至應有的編制九十二名,落實在地勞工的安全及工程品質,未來預算市府也願意負責。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的勞檢權在五月一日後有增加,算是給勞工的一個禮物大放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