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珊瑚產卵大爆發 墾丁今年現場直播

民眾今年有機會看珊瑚產卵直播。(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今年有機會看珊瑚產卵直播。(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4/30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每年媽祖生日(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前後,是墾丁珊瑚產卵大爆發的日子,墾管處今年利用與海科中心合作研究的契機,架設三部水底實況攝影機,有機會在珊瑚產卵當天提供「Live」轉播,讓民眾無時差一飽眼福。

一年一度的珊瑚產卵,近年透過潛水愛好者的鏡頭及影像,讓民眾得以一窺「海底星空」的美麗,墾管處保育課昨晚開始下水監測,為今年珊瑚產卵週揭開序幕,目前實況轉播設備也已定位,只要海科中心測試後,民眾下週將有機會觀賞珊瑚產卵的現場直播。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說,能夠第一時間掌握現場產卵情況,感受海底生命奇蹟,與事後看到美麗影像截然不同;海科中心目前初步規劃在下週開始直播至下月二十七日,如果測試效果良好,不排除定期進行海域直播服務。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上個月曾下水監測是否有提早大產卵狀況,初步調查僅軸孔與棘杯珊瑚有些許產卵狀況,預計下週五後(五月八日)集體大產卵機會較高。

海科中心及墾管處人員架設水底攝影裝備。(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科中心及墾管處人員架設水底攝影裝備。(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