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北平交道前「撞」況多 民盼紅綠燈常態運作

斗六市鎮北路與民生路口交通流量大,但平時的紅綠燈只有閃燈警示作用,造成小車禍不斷。(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鎮北路與民生路口交通流量大,但平時的紅綠燈只有閃燈警示作用,造成小車禍不斷。(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30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碰!」斗六鎮北路與民生路口由於車流量大,且交通號誌只有閃燈警示功能,幾乎天天都有擦撞事故發生,附近居民與用路人怨聲載道,要求警方讓號誌常態運作,警方同意檢討。

僅尖峰啟動紅綠燈 閃燈運作天天有車禍

鎮北路與民生路口,因鄰近車流量大的鎮北平交道,號誌只在上下班時間或火車通過時啟動,平時僅閃燈警告,人車爭道整天上演,路口幾乎天天有車禍,雖因交通繁忙,車速都不快,但被撞者通常是騎機車的婦女或老人,一倒地可能就起不了身,得出動救護車。

當地信義里長施耀斐表示,該路口車禍多,已成常態,去年四月雖設置紅綠燈,但僅早上六點到九點、下午四點到六點半的交通尖峰時間正常啟動,另火車經過時,號誌會被動配合亮紅燈。

施耀斐說,紅綠燈設置後,只要運作,車禍確實大量減少,若只閃燈警戒時,車禍依舊發生,可見管制對交通安全較有保障,建議先試辦紅綠燈常態運作,亦即除凌晨、深夜人車稀少時外,都啟動紅綠燈運作,並由交通隊記錄車禍件數增減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實施。

附近黃姓民眾表示,路口未管制,行人過馬路得當心隨時竄出的車輛;平交道柵欄剛升起、交通號誌變為閃燈警示時更恐怖,東西向、南北向各式車輛、行人同時爭道,各類小擦撞幾乎都是在這類時刻發生,號誌管制方式真的要改一改。

有民眾怕常態運作回堵 警方將通盤檢討

附近林姓民眾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平交道另一側的鎮北路與武昌路口距鐵軌不到二十公尺,常有巴士在此左轉前往後火車站,已常造成回堵,紅綠燈正常運作後,回堵情況恐會更嚴重,一旦有車輛塞在平交道上, 將造成更大危機。

警方表示,鎮北平交道附近交通網絡設計原本就有瑕疵,為減少附近路口交通意外,警方已配合地方意見裝設紅綠燈,對地方反映改變管制模式,會再通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