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臭! 台東市民航路大排 疑遭排廢水

市民代表林威志26日晚間10時許拍下的排水溝水色呈石灰色。(圖:林威志提供,記者王秀亭翻攝)

市民代表林威志26日晚間10時許拍下的排水溝水色呈石灰色。(圖:林威志提供,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4/28 08:00

呈石灰色 臭到令人作嘔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王姓市民廿六日晚間在民航路附近運動時,忽然聞到一陣惡臭,往傳出臭味的方向尋找,竟在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旁的大排水溝見排放的廢水呈石灰色,且臭到想嘔吐,立即向市民代表林威志反映,縣環保局直到昨天中午才接獲民眾反應,雖然趕往現場,惡臭及廢水早已散去、排光,環保局長謝清泉呼籲民眾一旦發現應立即通報環保局。

環局呼籲民眾應立即通報

王姓民眾指出,廿六日晚間九時許與孩子一起外出運動,走到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民航路附近的大排水溝聞到奇怪的臭味,往排水溝查看,廢水都是石灰色,就像大量紙漿溶化後的顏色,臭味也有化學物的味道,心想一個星期前開始在附近運動,排水溝的水還算清澈,也未曾有刺鼻味道,廿六日是首次發現。

林威志表示,陣陣惡臭撲鼻,才在現場待二十分鐘,就覺得頭暈噁心想吐,懷疑是不明工廠趁夜排放廢水,讓排水溝的水變成紙漿白的顏色,真讓人不敢領教。

昨天上午十時許,傳出惡臭廢水的排水溝臭味早已散去,水溝水已無民眾反應的石灰色。

謝清泉指出,因環保局昨天中午才接獲反應,相關人員趕往現場採證,未發現有廢水、惡臭,因此難以說明可能原因,呼籲民眾一旦發現異狀,應立即撥打0800066666專線,廿四小時有專人接聽,平均六小時內就能處理,而現今手機拍照、錄影功能發達,若民眾當場發現有人偷倒廢棄物,盡可能拍照或錄影存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