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急診率較上月高一倍

2015/04/2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腸病毒疫情升溫!衛生局昨指出,四月腸病毒急診就診率比三月高出一倍,上週也有三校三班次因學童罹患腸病毒停課,提醒幼托機構及學校加強通報,落實勤洗手,以及環境、教具與玩具的清潔消毒工作,並呼籲家長配合「生病不上課」,避免傳染。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陳少卿表示,腸病毒約每年四月進入流行期、六月達高峰,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北市第十五週急診就診率為千分之三.三八,高於前四週的千分之一.四一、一.六八、一.六六及三.○九,今年二月國內也已確診首例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

陳少卿表示,北市已累計六十五校、七十一班次因腸病毒停課,比去年同期少一倍;上週有三校三班次因八人罹病停課,昨天已復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