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入學放榜 一中5人上台大醫

台中女中「綠光姊姊」張容禎(左)與黃炯菱都順利考上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綠光姊姊」張容禎(左)與黃炯菱都順利考上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28 08:0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大個人申請放榜,台中一中六十九人上榜,其中有五人錄取醫科;台中女中也有卅人上台大;包括中一中陳卓與曉明女中林萱旻登上全國僅八名的「台大五冠王」之列。

台中一中學生何永、羅浩維、林宏仁及陳俊元錄取台大醫科,許力天因獲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也保送台大醫科,其中林宏仁曾跟著父親前進中國雲南義診,看見醫學助人的力量,確定自己學醫的志向。

今年全國僅八名「台大五冠王」,中台灣有男女各有一人;愛打棒球的陳卓兼顧興趣與學業,喜愛法律的林萱旻自許未來能當「有溫度的法律人」。

此外,台中女中學生楊慈慧曾是九二一震災受災戶,父親工作受傷領有殘障手冊,家境不寬裕,女中每月補助綠苑獎學金鼓勵,她錄取台大中文系,未來將研究詩經。

錄取台大外文的張容禎與錄取生技系的黃炯菱是女中「綠光姊姊」,其中張容禎還備取台大法律系,若能上法律系,她希望把法律與文學結合,讓法律不再予人冷冰冰感受。

明道高中學生陳翰陽錄取台大心理、經濟、財金系,另收到香港大學經濟、財金雙主修錄取通知,對於是出國還是留在台灣求學,還要抉擇;錄取森林、農藝及植病系的魏碩,國中時受到環境紀錄片啟發,對地球氣候變遷和環境浩劫感到憂慮,希望能為環境保育盡心力。

中一中今年六十九人錄取台大,其中有五人錄取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今年六十九人錄取台大,其中有五人錄取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