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之家設收費上限 議員憂品質

高齡化社會來臨,高雄市目前有六十八家護理之家,衛生局針對日托和月托費用設有上限。(記者張忠義攝)

高齡化社會來臨,高雄市目前有六十八家護理之家,衛生局針對日托和月托費用設有上限。(記者張忠義攝)

2015/04/23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齡化社會來臨,高雄市目前有六十八家護理之家,衛生局針對日托和月托費用設有收費上限,市議員陳政聞昨質詢時,認為此規定讓想投資五星級護理之家的業者卻步,應取消上限,收費差異化,由市場機制來決定。

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中央法規規定護理之家的收費必須訂定上限,是為了預防業者漫天收費,針對取消上限一事,將向衛福部提案是否修法。

根據經建會統計,台灣在二○一七年將邁入高齡化社會,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將超過十四%,陳政聞認為「高雄市氣溫適合銀髮族居住,建議市府要營造高雄市成為銀髮族的友善城市,吸引銀髮族來高雄市觀光、定居。」

陳政聞說,但高雄市的護理之家設有收費上限,月托費一般照護床每月上限四萬五千元、特殊照護床每月上限六萬元,衛材、特殊營養物品費、個人日用品按實計價,因特殊或超出上限費用,則要另報衛生局核備。

陳政聞強調,訂定上限的作法不合乎市場機制,以「坐月子中心」為例,經濟能力好的人,會多花點錢住環境好一點的地方,他建議由市場機制來決定收費,想設立五星級護理之家的業者才會來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