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蓋不蓋 縣府決策應明快

2015/04/23 08:00

記者林國賢/特稿

雲林世貿中心爭論從去年選前吵到現在,這個造價六點四億元的建設會不會淪為蚊子館?縣長李進勇是否該延續前縣長蘇治芬重大政策?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也因經濟摻雜政治,讓縣府左右為難,但一直懸而未決,難免影響雲林的發展。

去年九月,蘇治芬大動作在虎尾召開記者會,宣佈推動「雲林國際會議中心」(雲林世貿中心)計畫,將原來規劃的「布袋戲傳習中心」轉向會議展覽中心,卻引發營運能量不足、恐淪為蚊子館等爭論,多位議員更向監委攔路陳情,爭議至今。

會展產業近年方興未艾,各縣市紛紛爭取興建會展中心,中部地區光台中市就有三處會展中心,但西部縣市已因高鐵成為一日生活圈,雲林地理位置、商圈規模,甚至週邊景點等,恐難獲廠商青睞,別說產、官、學界幾乎一面倒看壞效益,如果連高雄市會展中心都須經濟部出面要求各部會協助辦展,議員憂心雲林世貿恐淪為蚊子館,也是其來有自。

雖然這筆錢出自台塑企業,但廣義來看,終究是雲林縣民付出環境與健康代價換來的「血汗錢」,同樣需要嚴格管控,讓每分錢都發揮應有效能。

雲林世貿中心是否興建,縣府應就現實的經濟效益做出決策,雲林世貿設計圖已完成設計逾半年,有多少廠商向縣府索取過資料?有多少業者表達投資意願?答案想必清楚,要做決定也就沒那麼困難,在這個看似複雜的案子裡,縣民在乎的關鍵字是:「別讓政治影響我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