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舊郵電局 公所爭取活化

溪州鄉公所將把荒廢多年的「舊郵電局」活化,賦予老建物新生命。(記者劉曉欣攝)

溪州鄉公所將把荒廢多年的「舊郵電局」活化,賦予老建物新生命。(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21 06:00

比照宮原眼科 把鬼屋變景點

〔記者劉曉欣/溪州報導〕位於溪州鄉的「舊郵電局」因產權問題無法解決,已荒廢三十多年之久,被當地人戲稱為「鬼屋」,近年來溪州鄉公所積極爭取,想要改造舊郵電局,並希望能比照台中市宮原眼科,讓舊建物活出新生命。

位於溪州市區糖鐵旁的「電信局」,當地人習慣稱為「舊郵電局」,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表示,舊郵電局的土地為國有地,經過努力將取得國有財產署的撥用,至於建物部分,清查迄今,尚未發現有所屬機關與所有人。

吳音寧指出,舊郵電局因為荒廢許久,直到鄉公所利用台糖軌道打造自行車廊道,才被稍為整理,可以站在門外就往內看到內部陳設,這是早年溪州居民來打電報、寄信、存款的郵電局,門外還有直立圓筒式的舊郵筒。

由於舊郵電局有獨特韻味,建物歷史可能超過五十年,地方人士都希望能夠循著台中市「宮原眼科」成功範例,來改造此一建物。吳音寧說,希望先把空間整理出來,以公共聚落方向來規劃,同時帶動市區的休閒觀光,成為溪州鄉的人文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