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高中「欖仁祭」 日本文化鮮體驗

新北市三重高中「欖仁祭」,來自日本的茶道講師為學生示範,學生聚精會神看得很認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三重高中「欖仁祭」,來自日本的茶道講師為學生示範,學生聚精會神看得很認真。(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19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三重高中以校樹「小葉欖仁」作號召、以國際教育為精神,連續第四年舉辦「欖仁祭」社區活動,除了每年前來參加的日本茶道「裏千家」流派大師鈴木裕子女士,今年掌門人丸木和美與專業講師多人與會,更增添現場濃厚的東洋味。

社區民眾及鄰近學校 歡喜參與

三重高中的「欖仁祭」由來是模仿日本的櫻花祭,以「日本文化」為活動主軸,除了茶道文化,還有日本舞蹈、深夜食堂、祭典浴衣、cosplay,讓參與的學生體驗及習作。

昨天也有來自社區民眾及鄰近的二重、三和、明志、碧華、光榮等校師生共同參與;此外,今年適逢新圖書館落成,也特別以日式的「祈願繪馬」,讓師生一起許願。

茶道大師鈴木裕子 擔任講座

三重高中校長陳瑛姍表示,茶道大師鈴木裕子今年是第四次來擔任講座,「裏千家」的掌門人丸木和美,與專業講師多人也一同來台交流,並擔任客座講師,介紹各種日本文化,包括和服的穿著方式與應有的禮儀,另外並致贈一組特製的陶瓷茶具給三重高中,紀念這年年不斷的跨國情誼。

接待賓客 社團安排表演

三重高中的學生除參與體驗外,也擔任主人的角色接待賓客,籌畫在午餐時間,安排大傳社、熱舞社、康輔社等社團,在欖仁樹下廣場表演,與會者一邊席地享受午餐,一邊開心地觀賞社團表演,讓祭典的歡樂氣氛洋溢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