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虐兒克服恐懼 開心領獎助學金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昨日在麥寮頒發獎助學金,場面溫馨。(記者陳燦坤攝)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昨日在麥寮頒發獎助學金,場面溫馨。(記者陳燦坤攝)

2015/04/19 08:00

〔記者陳燦坤/麥寮報導〕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昨在雲林麥寮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受虐兒童奮發向上,同時與雲林家扶中心帶領孩子採蘆筍、製作菜瓜布,體驗田園生活,享受快樂童年。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為鼓勵受虐兒走出心靈受傷陰影,連續八年頒發獎助學金,來自全台各地九十七位孩子,昨天在寄養父母陪同下,開心到麥寮領取獎助學金。基金會執行長陳階陽表示,經過寄養父母的適當開導,這些心靈受過傷的孩子,還是可以恢復純真、開朗的本性。

基金會前執行長鄭武揚稱讚許多曾接受幫助的孩子,在安置寄養家庭期間,學會了感恩與回饋,苗栗縣有一名曾獲獎助學金的個案,現在是一所國中的老師,不僅常捐款資助苗栗家扶中心,還擔任志工,協助受傷害的孩子克服受虐恐懼。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領取獎助學金對這群孩子而言是一項榮耀,中心推薦的得獎人「小陳」有學習障礙,他為了獲取這項榮耀,在寄養父母協助下,用心接受語言治療,從過去害羞、內向,不敢與人溝通,現在變得較放得開,願意向旁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過,家扶中心也憂慮縣內目前安置的受虐兒共六十八名,現有四十個寄養家庭已接近飽和,希望有意願照顧受虐兒的家庭與家扶中心連繫。

基金會也和雲林家扶中心帶孩子到麥寮社區景點採蘆荀,孩子們在社工引導下,嘗試摘取一根根冒出土的蘆荀,並學習敲碎風乾的菜瓜外殼,變成可以洗器皿的菜瓜布,體驗田園生活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