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鼻頭擬收30元 攤販憂商機

到貓鼻頭旅遊未來將收費。(記者蔡宗憲攝)

到貓鼻頭旅遊未來將收費。(記者蔡宗憲攝)

2015/04/18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管處規劃貓鼻頭收費案,經內政部營建署初步核算,全票可能收三十元,近年因中國觀光客生意復甦的周邊水泉里居民,擔心收費後嚴重影響商機,最近在路旁掛起陳情布條,引起不少居民及遊客討論。

通往貓鼻頭風景區路旁,顯眼的黃底黑字寫著「我們堅決反對墾丁國家公園收遊客入園票」,底下署名水泉社區發展協會,雖然沒有激烈的抗議字眼,但「反」字刻意用紅字表達,看得出居民對收費感到憂心。

水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美蘭說,攤販及周邊業者委託社區協會聯合陳情,希望貓鼻頭先提高停車費,暫緩人頭收費的決定,不排除連署各風景區攤販業者聯合「陳情」。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經營建署核算結果,全票預計收三十元,較原擬五十元為少,恆春鎮公所日前也曾來文要求收四十元,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指示收費同時要做好建設,墾管處今年將要改善多項貓鼻頭設施,希望遊憩品質跟上收費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