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新農人 鄒佩如獲模範獎

鹽水「正妹」新農人鄒佩如(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正妹」新農人鄒佩如(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14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正妹」新農人鄒佩如(見圖,記者楊金城攝),隻身返鄉學習農耕和農業經營不到一年,因勤學腳踏實地,今年獲得市府頒發模範新農人獎。

二萬多元,看來是賠本,但仍樂觀的說,得獎鼓勵她繼續打拚務農,有朝一日會成功。原本還擔心女兒當新農人吃不了苦的鄒母鄒李金治,開心女兒獲獎,多次帶親友團參觀女兒的農園,加油打氣。

鄒佩如的老家在鹽水後宅里,三年前因阿公、阿嬤和父親等三位至親接連去世,原在設計公司上班的她又被裁員,捨不得阿公的農田荒廢,「沒頭路乾脆從農去」,毅然離開相依為命的鄒母,去年五月從台北返鄉當起新農人,從零開始學習務農。

小女生當新農人的例子不多,要不怕曬太陽,要有力氣扛農具,弄得全身髒兮兮也不在意,鄒佩如都不怕,去上有機農業課程,四處找其他新農人當老師,學習耕種觀念和技術,鹽水農會推廣股長丁淑玲推薦她參加台南市模範新農人選拔。

鄒佩如的打拚故事,也獲得柳營農會賞識,推薦她到柳營新山國小和柳營國中擔任食農教育的講師,幫小朋友上課,現在她為了讓生產的小番茄有出路,正研製小番茄果醬,務農愈做愈喜歡,會不會擔心以後嫁不出去?鄒佩如俏皮的說,反正又沒男友,做開心的事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