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明設黨部 竹縣政壇更多元

2015/04/11 08:00

〔記者王駿杰、蔡孟尚/竹縣報導〕台聯新竹縣黨部將在明天成立,黨主席黃昆輝及多名黨公職代表都將參加,出任主委的李文榜表示,新竹縣政治版圖藍大於綠,台聯希望透過縣黨部的成立「挺進深藍腹地」,扎根地方服務鄉親,傳達「顧台灣」的信念。

綠營憂影響也可合作 藍營無回應

外界關切是否會衝擊民進黨在新竹縣的泛綠票源,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表示,恐會影響明年不分區立委選舉,但台聯和民進黨是友黨,兩黨黨員的核心思想都是「愛台灣」,日後不排除交流、合作;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劉敏謙則表示,還沒掌握這項訊息,對此無法回應。

七十三歲的李文榜,曾任八年寶山鄉公所秘書與二屆寶山鄉長,行政經驗豐富且地方政壇人脈深厚,遍布藍綠陣營,歷次公職人員選舉幾乎都有派系或政黨請他助一臂之力,在新竹縣政壇影響力不小。

李文榜出任台聯新竹縣黨部主委,各界認為是部分地方人士對於明年總統、立委選舉的布局,雖然新竹縣的政治光譜一向藍大於綠,但如果用台聯的政黨大旗作號召,人情加上理念仍可催動部分關鍵選票,進而影響選情。

李文榜表示,台聯是一個小黨,長期被藍綠兩黨壓縮,造成生存空間險峻,但過去對台灣弱勢族群與傳統產業的努力與付出是無法抹滅的,兩黨惡鬥,受苦的卻是民眾,維護台灣人生存權益的台聯,絕對有存在的必要性。

主委李文榜人脈廣 要爭取新世代

至於是否會推出人選代表台聯爭取明年立委席次?李文榜說,目前還未打算,現階段的目標是宣傳台聯的理念,積極號召遊走藍綠陣營中的人才加入,盡快在新竹縣立足。

李文榜說,新竹縣以藍營勢力最強,但若能掌握新世代選民的思想,或許能有效突破藍軍在竹縣的組織戰。現今大多數年輕選民政黨意識模糊,「只選會做事的人,不選特定政黨」已成為趨勢,台聯除了努力扎根基層,黨中央也將做出改變,積極發展網軍,希望吸納更多支持者,凝聚力量,在新竹縣一片泛藍的光譜中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