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定古蹟整修》摘星山莊禁入 鄰居推籬停車

摘星山莊前的地磚碎裂,路面也凹凸不平。(記者歐素美攝)

摘星山莊前的地磚碎裂,路面也凹凸不平。(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0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因進行第三期修復工程,預定八月完工,目前暫停進入參觀,包商並在大門前設置圍籬禁止停車,附近居民卻紛紛推開圍籬,將車子停在門口,停車場地磚也碎裂、凹凸不平;台中市文化資產處長張祐創表示,民眾停車因不影響工程進行,基於敦親睦鄰,不會驅趕,地磚碎裂是因工程車進出輾壓,完工後會修補完善。

民眾投訴指出,市定古蹟摘星山莊今年起進行第三期修復工程,禁止參觀,門口並架起圍籬,禁止車輛進入停車,但附近居民卻紛紛推開籬圍,將車子停進摘星山莊前,導致停車場入口的地磚嚴重碎裂,凹凸不平。

台中市文化資產處長張祐創表示,施工單位基於工程安全才架設圍籬,但假日不施工,附近居民推開圍籬停車,因不影響施工進行,市府不會特別驅離,至於地磚碎裂是因工程車進出輾壓造成,待工程完工後,會重新整修。

張祐創指出,摘星山莊的護龍共分成內、外及外外護龍三層,第三期修復工程主要修復第三層的外外護龍,並增加照明設備及整體景觀的改善,工程經費約兩千多萬元,其中四分之一為中央補助,今年元月施工,預計八月完工。因市府鼓勵青年創業,每月補助三萬三千元獎勵青年投入文創事業,並將摘星山莊規劃為十二個單位,六月起將先行開放「摘星青年」進駐。

摘星山莊因三期工程施工,暫停參觀,並禁止停車;民眾卻推開圍籬入內停車。(記者歐素美攝)

摘星山莊因三期工程施工,暫停參觀,並禁止停車;民眾卻推開圍籬入內停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