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志工13年 單親媽捐醫院20輪椅

六十歲的施錦絨走過人生低潮到醫院當志工,她把省吃儉用的存款購買二十台輪椅,回饋給聖保祿醫院。(記者林近攝)

六十歲的施錦絨走過人生低潮到醫院當志工,她把省吃儉用的存款購買二十台輪椅,回饋給聖保祿醫院。(記者林近攝)

2015/04/0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當志工,是實現我年輕時的夢想!」六十歲的施錦絨經歷離婚、失業等人生低潮,她為了撫養孩子,到旅館從事清潔工,白天帶著小孩到聖保祿醫院擔任志工,一當就是十三年,孩子如今成家立業,她自己把省吃儉用的存款購買了二十台輪椅,回饋給聖保祿醫院,傳為美談。

旅館做清潔工 撫養2幼子

施錦絨說,四十歲時面臨人生轉折點,離婚後獨自撫養兩個幼子,因為沒有謀生技能而找不到合適工作,她一度沮喪、感覺生不如死,甚至想輕生。但看著可愛的孩子,她選擇勇敢面對困難,先到旅館從事清潔工,利用輪休的空檔到聖保祿醫院急診室當志工,做了十三年。

以自身經驗鼓勵患者及家屬

施錦絨已多次獲得志工服務獎,她常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其他患者或家屬走出低潮,在急診室看到自殺的病患,她內心也會跟著痛、感觸很深,和自殺獲救者相互打氣,給予最大的支持及安慰。

在急診室服務期間,施錦絨發現輪椅不足,她以父母及孫子的名字,捐贈二十台輪椅。她說,在醫院看盡人生百態,感觸良多,體會到平淡、平安才是最重要,人要知足、感恩並多多幫助別人,看見孕婦待產是她最開心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