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0年老芒果樹腐朽 投縣府搶救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三百多歲芒果樹因樹洞腐朽,縣府派員去除腐朽木質並施藥殺菌,盼讓老樹重現生機。(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三百多歲芒果樹因樹洞腐朽,縣府派員去除腐朽木質並施藥殺菌,盼讓老樹重現生機。(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0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一棵三百多年老芒果樹,因近期樹洞出現腐朽現象,居民擔心陪伴社區多年老樹生機受到危害,求助縣府幫忙醫治,日前老樹醫治工作告一段落,已將老樹腐朽部分去除,並施以藥劑殺菌,盼能幫助恢復樹勢,讓老樹能繼續生長。

玉峰村老芒果樹,位在永樂巷南天宮後方,高約十六公尺,胸徑一‧三公尺,胸圍四‧三公尺,樹齡超過三百年,是縣府列管的老樹之一,四年前老樹也因樹勢衰弱,居民曾請樹醫前來醫治,並在樹洞包覆塑膠袋防止腐爛,但隨著樹木成長,部分塑膠袋陷進樹身,而樹洞也出現腐朽情況。

縣府農業處表示,老樹因立地條件不佳,周圍都被水泥鋪面覆蓋,加上早期建設南天宮與車輛進出時,不慎危害到老樹生長,才讓三百多歲的老樹生機受到影響,經醫治後老樹衰敗現象應可獲得控制,惟後續仍須觀察生長狀況,給予適當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