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業結盟 春日茶會飄蘭香

2015/04/02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府城茶藝界大事「春日茶會」,將於四月三日到五日在文化中心舉行,主辦單位台南市茶藝促進會指出,今年擴大愛茶人士參與,並透過異業結盟,和成功大學蘭花研究中心合作,將台南特有的蘭花科技文化產業融入茶席,希望達到「茶藝生活化、生活茶藝化」的目標。

台南市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曾志成指出,台灣茶葉世界知名,近年來隨著飲茶文化普及,喝茶除了享受茶香韻味,也開始講究品茗時的情境布置及精緻的茶道表現,演化成結合視覺與味覺美食的茶席,形成台灣特有的茶藝文化。

台南府城一直都是台灣茶藝文化重鎮,春日茶會前身是從八十四年開始舉辦的「春日品茗會」,發展迄今儼然成為「府城茶藝文化嘉年華」,每年初春的「春日茶會」與年底的「赤崁夕照茶會」,已經成為台南最具代表的主題茶會,也扮演推廣茶藝文化的重要角色。

三尺六蓋杯花燈有看頭

曾志成表示,今年茶會主題為「茗白.蘭開口」,除了傳統的茶藝市集,現場茶席也以蘭花為主題規劃,並推出蘭花茶及蘭花茶食,以及蘭花歷史講座等活動,配合活動,並將準備一座長高都是三尺六的蓋杯花燈,藉此展現豐富多彩的茶藝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