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旋轉木馬 麟洛鄉長爭取原車保留

麟洛旋轉木馬移往保管場,監理所要求車體銷毀,鄉長爭取原車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麟洛旋轉木馬移往保管場,監理所要求車體銷毀,鄉長爭取原車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2015/04/02 08:00

〔記者葉永騫/麟洛報導〕麟洛鄉民重要回憶的旋轉木馬車日前遭警方沒入,前天移到屏東交通隊保管場準備銷毀,麟洛鄉長蔡志和表示,已向交通部爭取原車保留,為鄉民留下永遠的回憶,不過,高雄區監理所已通知警方,附屬機台可交還給當事人,但車體還是要沒入銷毀。

載著麟洛人四十年回憶的旋轉木馬,今年一月因交通事故被麟洛分駐所查扣沒入,引發鄉民挺身捍衛,希望將旋轉木馬保留下來,經過近三個月的努力後,進度緩慢,警方前天將旋轉木馬移置到屏東市交通隊台糖保管場,交通隊也接獲高雄區監理所的函文,指示旋轉木馬的後方機台和附屬設施可以通知車主鍾姓阿伯領回,但機車的車體必須依法沒入銷毀。

麟洛鄉長蔡志和表示,大部分的鄉民都希望這個滿載麟洛人四十年共同回憶的旋轉木馬,能夠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地點也已經選擇在永達技術學院內落腳,希望開闢成為鄉民休憩的好場所,鄉公所已經正式行文請交通部通融,將旋轉木馬當成文化資產,不要輕易銷毀。

他強調,必要時將號召民代前往屏東監理站陳情溝通,希望法外施恩,別輕易消滅了麟洛人共同的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