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店客串藝廊 素人藝術家開展

在林聰明砂鍋魚頭小老闆林佳慧(右)主動策劃下,素人藝術家涂憲衛完成首展夢想。(兩人之間為涂創作的林佳慧畫像)(記者蔡宗勳攝)

在林聰明砂鍋魚頭小老闆林佳慧(右)主動策劃下,素人藝術家涂憲衛完成首展夢想。(兩人之間為涂創作的林佳慧畫像)(記者蔡宗勳攝)

2015/03/30 06:00

〔記者蔡宗勳/嘉市報導〕到小吃店用餐的同時也可以賞畫?沒錯,嘉義市有多家餐飲業者免費提供空間,讓藝術家展覽作品,逐漸蔚為風氣。

嘉義畫家人才輩出,素有「畫都」美譽,美學風氣薰陶下,不少素人拿起畫筆創作,但缺乏知名度,空有一身好功力,難有展出機會,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部分經營小吃店的成員自發性提供場所,幫素人藝術家圓夢。

七十六年次的涂憲衛在大學與研究所都是念傳播,對設計很有興趣,國中就利用空閒創作,兩年前一場車禍致大腿骨折,哪裡都去不了,乾脆靜下心來創作人物臉譜,陸續完成三十九幅作品;他以周遭人們做為創作主角且各有鮮明主題,例如提供他首展場地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小老闆林佳慧,在他眼中是有用不完的體力、做不完的事情、聽不完的故事的人。

涂憲衛「參九面像插畫個展」四月二日至五月十二日轉到延平街「元樂庵」,第三場預計五月中旬選定維新街「甜心亭」展覽;用餐者順便觀賞新生代的作品,少了匠氣,多一些清新,讓大家吃飯心情更愉悅。

無獨有偶,「九代蔥油餅」詩人店東陳文政慘澹經營八年後,終於在嘉市安樂街有了自己店面,是全台少數提供客人店內用餐的蔥油餅店,由於強調現點現做,客人得耐心等待,陳文政突發奇想,將店舖進階加入藝文元素,找來書法家蔡奇勳共同舉辦「騷人墨客詩書雙人展」,客人覺得是味蕾與視覺雙重享受。

陳文政內舉不避親,為就讀嘉義高中美術班三年級的女兒陳婕妤舉辦首展,他也願意免費提供九代藝文空間,做為嘉義年輕學子發表創作的舞台。

「九代蔥油餅店」規劃藝文空間,視覺、味蕾都是一大享受。(記者蔡宗勳攝)

「九代蔥油餅店」規劃藝文空間,視覺、味蕾都是一大享受。(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