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高職霸巷道 居民繞路30年

2015/03/28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昨偕同利來大廈居民出面控訴,北市喬治高職占用基隆路二段一五三巷近卅年,在大廈合法停車場出入口築起圍牆並架設鐵門,將巷道納為校地操場,逼得居民只能另外製作停車場升降梯出入,居民怒吼,要求建管處立即拆除。

屬民國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

北市建管處昨坦言,喬治高職架設鐵門、私設圍牆的做法已違規,但此屬民國八十三年以前的既存違建,將鑑定是否影響公安,若有影響,將限期要求校方拆除。喬治高職輔導主任孫蕙蘭說,早在民國六十七年,喬治高職就於該地興建圍牆,大門在民國八十三年時架設,相關建築也是依法申請取得建照,若有任何疑慮會與建管處聯繫。

面臨無路可走 居民抗爭

一名大廈居民不滿表示,卅年前,喬治高職在大廈停車場出入口築起圍牆,後來直接把一五三巷劃為校地,居民只能將基隆路店面改成升降梯出入;但因一樓建築物及前方停車場出入口都將被法拍,未來恐無路可走。

張茂楠質疑,建管處為何在喬治高職民國九十年興建「浩然樓」及一○二年申請興建「霞雲樓」時,都沒有改正占用巷道情況,且在「霞雲樓」申請建照時載明應開放公眾通行,卻還是用鐵門圍起;要求公眾通行使用前,不予核准建照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