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紙廠排污 排洪道變藍色多惱河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管線流出大量藍色污水、污泥,溪水染成一片藍色。(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管線流出大量藍色污水、污泥,溪水染成一片藍色。(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28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管線,昨日下午突然流出大量藍色污水與污泥,民眾用手機拍照報警,並將照片上傳臉書,網友群起圍剿,怒罵「夭壽」,縣府環保局稽查人員獲報火速到場,經查上游造紙廠就是禍首,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並限今天將排洪道污染物全部清除。

埔里鎮杷城排洪道變成藍色多「惱」河?昨天下午三時許,埔里鎮署名「悠悠」的網友行經南安路杷城排洪道,發現水怎麼變成藍色,有二根排水管正不斷排出大量的藍色污水與污泥,「實在太過分!」除了用手機拍照、報警,也將照片上傳臉書,希望埔里鄉親共同緝凶。

有網友痛批「夭壽」、「埔里人的恥辱」,也有人感歎「埔里快完了,都是污染!」附近居民則直指管線上游不遠的一家造紙廠嫌疑最大。

埔里公所清潔隊、縣府環保局稽查人員獲報火速趕到,傍晚五時即直搗該家紙廠,廠長出面坦承是污水處理設備中的PH值檢測儀器,下午三時許突然發生故障,無法準確測量廢水的PH值,導致廢水處理過程未能有效達到酸鹼中和,添加的凝固劑無法產生「膠羽」物質即排放,故障已經排除,恢復正常運作。

環保稽查人員指出,依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八條規定,有疏漏污染物污染水體,須於事故發生後三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但業者無通報,可處一萬元以上六十萬元以下罰鍰,已要求業者最慢今天將排洪道的藍色污泥全部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