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精通書畫刺繡 還研發咖哩薑母鴨

嘉義縣警局副局長退休的丁傳居及其夫人劉珍珠。(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縣警局副局長退休的丁傳居及其夫人劉珍珠。(記者吳世聰攝)

2015/03/27 08:00

記者吳世聰/專訪

前嘉義縣警察局副局長丁傳居的太太劉珍珠,隨丈夫職務異動而四處飄泊,學才藝打發時間,裁縫、國畫、書法、刺繡及手捏壼樣樣精通,多次舉辦作品展,還開班授課,另研發口味獨特的「咖哩薑母鴨」,頗受親友喜愛,這對老夫妻現在想學有機蔬果栽培,培養共同興趣,生活相當精彩。

丁傳居與劉珍珠結婚三十五年,育有二子,前年十月丁退休,定居嘉縣太保市縣治特區。丁因警職升遷,經常搬遷住所,劉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家庭主婦,早年考量先生收入微薄,學習縫紉除親自做襯衫給他穿,還縫製西裝及旗袍貼補家用。

自幼就對畫畫很有興趣的劉珍珠,因為大兒子要習畫,她也跟著拜師學藝,並參加婦聯會刺繡研習班,十餘年前視力漸不佳,畫圖吃力,改學捏陶土,再進階學會手捏壼,住處的展櫃擺滿作品。

劉珍珠對烹飪也很有興趣,取得乙級廚師的證照,SARS疫情爆發期間,聽說吃咖哩能增加免疫力,開始研發咖哩薑母鴨,前後用掉三百多隻鴨,親友試吃讚不絕口;丁傳居退休後,夫婦討論決定量產咖哩薑母鴨,開創事業第二春,品牌取名「珍珠姐」,口耳相傳的口碑很好。

劉珍珠說,國人喜愛薑母鴨,加入大量的麻油,吃了燥熱,她研發咖哩薑母鴨,用咖哩取代中藥,不用麻油,用鴨本身的油脂增加香味,不摻味精,口味清淡;年初受禽流感、老薑價格太高等影響,產銷咖哩薑母鴨不符成本,暫時停產,但夫妻倆退而不休,打算學習栽培有機蔬果,共享田園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