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銷蒜頭 退休銀行員學釀醋

鄭清任將辛辣的蒜頭醃漬成醋,不僅可泡茶喝,也可直接享用。(記者陳燦坤攝)

鄭清任將辛辣的蒜頭醃漬成醋,不僅可泡茶喝,也可直接享用。(記者陳燦坤攝)

2015/03/26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去年蒜價大跌,銀行專員退休的鄭清任為幫忙農民促銷蒜頭,潛心研究釀蒜頭醋,將辛辣的蒜頭變成美味甜點,鄭清任希望未來透過加工,提升大宗農產銷售量。

去年蒜頭產量過剩,巿場滯銷價格大跌,鄭清任收到朋友送來的卅台斤蒜頭,覺得相當不捨,正好大舅子送來一罐自釀蒜頭醋,卻難以下嚥,激起他釀蒜頭醋念頭。他坦言,過去在銀行工作,對農產加工沒概念,釀蒜頭醋只能從頭學起,設法將辛辣的蒜頭變得美味可口。

剛開始釀蒜頭醋,不僅口味差,且蒜頭經過一、兩個月便發霉,為克服這個問題,鄭清任除翻書找資料,還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開辦的職業訓練課程,學習農產加工知識,終於明白蒜頭發霉是沖洗時水份殘留,造成黴菌滋生,於是,蒜頭釀醋前他先手工剝皮,擦拭乾淨再裝罐釀製。

鄭清任釀的蒜頭醋不僅可泡茶喝,經過醃漬的蒜頭辛辣感消失,還能直接食用,他藉由網路的便利性,將蒜頭醋行銷各地;除了釀蒜頭醋,他也嚐試以牛蒡、鳳梨等雲林大宗農產釀醋,既能拓展農產品不同巿場,增加農產銷售量,也減輕了農民的庫存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