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永貞宮士子開中門 養家身障爸高考登科

48歲的頭份鎮民林孟生(左三),克服殘疾一路從初等考拚到高考,與妻子(右三抱小孩者)努力扶養4子女長大。(記者鄭鴻達攝)

48歲的頭份鎮民林孟生(左三),克服殘疾一路從初等考拚到高考,與妻子(右三抱小孩者)努力扶養4子女長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22 08:00

表揚10博士、13高考及格者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二十三名高考及格與取得博士學位的傑出苗栗子弟,昨天在頭份鎮永貞宮接受「開中門」古禮迎接,以表光耀門楣。高考及格的八年級生黃意容提早半年自清大畢業,並準備半年中第,而四個小孩的父親林孟生,則克服右手殘疾,先當命理師拚過初等考,再一舉通過高考。

永貞宮連續九年舉辦士子開中門活動,鼓勵頭份、造橋、南庄、三灣等地學子努力求學,爭取開中門祭拜文昌帝君殊榮,以光耀門楣,至今共有二百二十五名博士及高考及格者接受古禮,而昨日共有十名取得博士學位及十三名高考及格的學子接受古禮開中門的最高榮譽。

廟方一早行完三獻禮後,廟埕廣場頓時爆竹聲響徹雲霄,隨之而來的是當地學生們帶來的精采布馬陣、國樂、宋江陣及扯鈴等表演,隨後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頭份鎮長徐定禎等人,引領士子們穿越狀元門,虔誠地頂禮祭拜文昌帝君。

靠算命養家 林孟生苦讀通過高考

二十三人各有苦讀過程,其中,四十八歲的林孟生二十多年前因車禍受傷,右手臂萎縮無力,但他不氣餒,在學了四年命理後,一邊算命養家、一邊準備國考,一路從初等考過關斬將,更在去年初準備兩個月後通過高考,順利到農委會所屬機關服務,與妻子努力扶養家中四名子女。

提早畢業 清大生準備半年考進國稅局

二十三歲的黃意容,去年二月提早半年自清大經濟系畢業後,準備半年就考上高考財稅行政科,隨後進入國稅局竹南稽徵所服務。黃意容說,很多同學選擇續讀研究所,但她決定先充實社會經驗,再來思考朝何種領域深造,如此才能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交大博士:清楚目標才能堅持到底

縣長秘書徐沐蘭次子徐功書,在取得交大光電博士學位前便獲得台積電青睞,昨一家四口前往參與開中門。徐功書說,求學的秘訣,得先選定想念的科系、找出想走的路,並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才能堅持到最後。

受表揚的士子們,依序通過狀元門並接受眾多官員及民眾恭賀。(記者鄭鴻達攝)

受表揚的士子們,依序通過狀元門並接受眾多官員及民眾恭賀。(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