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谷梅子減產8成 政府推停採補助

延平鄉松林梅李產銷班長何介臣望著原本該結實累累的梅樹大嘆,今年鸞山地區大減產八成左右,都是去年麥德姆颱風造成的。(記者王秀亭攝)

延平鄉松林梅李產銷班長何介臣望著原本該結實累累的梅樹大嘆,今年鸞山地區大減產八成左右,都是去年麥德姆颱風造成的。(記者王秀亭攝)

2015/03/19 08:00

每公頃補助一萬四

〔記者王秀亭/延平報導〕「去年多到棄收,今年是全軍覆沒,沒得採。」延平鄉松林梅李產銷班長何介臣望著原本該結實累累的梅樹大嘆,往年平均一棵梅樹有五、六十公斤的梅子產量,今年鸞山地區只能收到一、兩公斤,只有位在山谷區的梅樹勉強有收成,減產約八成,去年協助梅農廠農合作的鹿野地區農會則說,今年梅子工廠已說庫存過剩,政府改執行停採政策,每公頃補助一萬四千元。

何介臣指出,鸞山地區今年的梅子產量大減,主要是去年七月底的麥德姆颱風造成,當時正值梅樹發芽分化完成期,狂風暴雨將大量枝葉打落,導致收成大減,迎風面的梅樹幾乎「全軍覆沒」,由於梅子太過「稀疏」,農友陷於採或不採的困境。

何介臣說,因從事有機梅加工多年,累積不少顧客群,還沒採收已有訂單進來,如今只能賠錢採收,而且是收多少給多少。

鹿野地區農會推廣股長張豪傑表示,往年協助梅農銷售梅子,都會推出廠農合作計畫,協助梅農以穩定價格賣給梅子工廠,去年台東產量大,甚至後期有農民因為價格不敷成本而棄採,全國收購總量達三千公噸,出現供過於求現象。

即日起開放申請

張豪傑說,今年初詢問國內梅子工廠後,需求量只有三百五十公噸,因此不再辦理廠農合作,改推出停採政策,一公頃補助一萬四千元,即日起開放梅農申請,盼減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