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平戶、皋月杜鵑 同時綻放

法鼓山盛開的平戶杜鵑,吸引遊客拍照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法鼓山盛開的平戶杜鵑,吸引遊客拍照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19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春天來了!金山區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的山坡,已可看見一叢叢的平戶杜鵑悄悄綻放,皋月杜鵑也提前一個多月盛放,讓不少遊客嘖嘖稱奇。

皋月杜鵑 提早一個多月開

法鼓山文宣處葉詩婷表示,受到天氣忽冷忽熱的影響,讓法鼓山的杜鵑陸續綻放吐芬芳,顯得更加繽紛多彩,平戶杜鵑與皋月杜鵑同時盛開,吸引遊客駐足取景。

葉詩婷說,往年平戶杜鵑約在三月綻放,花期可持續到月底,緊接著四月是百合、五月皋月杜鵑,現在除了平戶杜鵑花團錦簇,還有皋月杜鵑也綻放,白色、桃紅色、粉色的杜鵑花,奼紫嫣紅的爭艷,呈現一片春意盎然的氣息。

這個週末假日 是盛開期

目前法鼓山「祈願步道」的平戶杜鵑已經綻放,預計這個週末假日是盛開期,由於杜鵑也是春季主要的蜜源植物,盛開期常可見到許多蜜蜂和鳥類穿梭,遊客們開心地拿起手機、相機記錄美麗的一刻,成了最佳的生態攝影景點。

葉詩婷說,除了平戶杜鵑,雙面觀音道路的皋月杜鵑,園區門口之字步道的含笑花以及臨溪步道的華八仙也正恣意盛開,緊接著四月起,法鼓山成功復育的原生種台灣百合,也將與鐵砲百合陸續綻放,且與杜鵑交織出繽紛的春天樂章。

法鼓山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五五五號,省道台二線(淡金公路)約四十公里處。欲前往賞花民眾,可搭乘國光客運往返台北、法鼓山的一八一五班次,下車即可欣賞到花團錦簇的平戶杜鵑;自行開車者可下國道三號萬里交流道,接中山路往基金公路淡水方向,即可抵達。相關資訊可上法鼓山網站查詢:(http://fagushan.ddm.org.tw/content/traffic/traffic.asp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