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商圈滿意度高 停車最惹怨

據估計,去年逢甲夜市共吸引超過千萬人次造訪,並創造超過百億商機,但商圈周邊難停車,造成民眾抱怨連連。(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據估計,去年逢甲夜市共吸引超過千萬人次造訪,並創造超過百億商機,但商圈周邊難停車,造成民眾抱怨連連。(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15/03/19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逢甲夜市是台中知名旅遊景點,逢甲大學調查,去年逢甲商圈就吸引逾一千二百萬人潮,更創造逾百億商機;問卷調查發現,民眾逛逢甲夜市對商品及價格滿意度均高,但對停車問題滿意度最低。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成員、統計系教授李燊銘說,這次調查逢甲商圈一七三○個店家及攤販,營業類型以「食」最多,佔四成一。

李燊銘指出,經一天三時段現場採計,逢甲商圈人潮在週一至週四晚間,每日約有二萬一千多人,週六人潮激增到六萬七千餘人,週日也有五萬二千人之譜,一年到逢甲商圈一遊的人潮高達一千二百廿餘萬人次。

另外,問卷調查發現,逛逢甲商圈的男女比例差不多,男性佔四成五九,女性佔五成四一,主力年齡層以十九到廿八歲為主,佔六成人口。前往逛街的以台中在地人為主,佔六成一九。

李燊銘指出,受訪者對於逢甲商圈價格低廉滿意度最高,另食物好吃、商品獨特性及商品多樣化等,也均給予正向肯定;但「停車方便」項目則是滿意度最低,最高分六分,受訪者平均滿意度僅二.九一。

此外,李燊銘說,問卷中約有三.五%的受訪者是外籍人士,推估一年應約有四十二萬餘外國人前往逢甲商圈消費。因問卷僅設計中文,僅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人填答,加上參與者多是背包客,不含中客團,實際到訪外籍人士及消費商機均應不只此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