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雲林家扶兒出狀元、上台大

雲林家扶兒鄧方員(左)考取陽明醫學系第一階段,周暐庭(右)錄取台大化工。(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兒鄧方員(左)考取陽明醫學系第一階段,周暐庭(右)錄取台大化工。(記者廖淑玲攝)

2015/03/18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人窮志不窮,雲林家扶中心首出雲林學測狀元,大學繁星放榜,鄧方員、周暐庭分別錄取陽明醫學及台大化學系,證明孩子無窮的潛能。

今年學測雲林家扶孩子鄧方員、周暐庭分別考到七十四級分、七十二級分,打破雲林家扶中心扶助孩子的紀錄。

鄧方員是雲林縣學測最高分之一,由於鄧父早逝,從國小就接受雲林家扶的認養,目前仍會定時寫信與認養人分享生活點滴及讀書狀況,繁星放榜錄取陽明醫學系第一階段,但考量家庭經濟,他已放棄陽明醫學系,要專攻公費的國防醫學院。

七十二級分的周暐庭,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照護員,因為想要研發抗癌的新藥,對化學最有興趣,第一志願就是台大化學系,繁星放榜果然如願,特別感謝家扶主委陳燦勳一路鼓勵與贊助。

音感極佳的周暐庭,用自己的獎學金買了一台二手鋼琴,完全無師自通,只要功課繁重、心情不佳時就會坐在鋼琴前,彈彈自己喜歡的曲子抒壓。

昨天繁星放榜,家扶主任廖志文一大早就幫孩子查榜,興奮地到處和大家分享,中心上上下下充滿喜樂。

陳燦勳感謝社會大眾對家扶的支持,鼓勵弱勢家庭的孩子認真向學,相信孩子會以最好的表現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