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溪州彩繪村 畫出農村鄉土味

溪州里閒置的三合院前闢有幸福花園,也有農家生活場景的壁畫。(記者楊金城攝)

溪州里閒置的三合院前闢有幸福花園,也有農家生活場景的壁畫。(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17 08: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彩繪風吹進佳里溪州里,為美化社區,藝術家蔡明勳以民宅牆壁與圍牆為畫布,彩繪溪州特色農產、幸福花園、農家生活等壁畫,散發濃濃的鄉土味,不僅居民喜歡,外地遊子也感受家鄉變「水」了。

溪州彩繪村的出現,讓傳統農村聚落成了附近的新焦點,溪州里居民說,彩繪不但讓居民和下一代了解自己成長的家鄉故事,也讓來到社區的遊客透過壁畫認識溪州。

三合院變身幸福花園

溪州里長陳進源說,溪州里是傳統農村聚落,因年輕人口外移,閒置的老舊空屋不是屋瓦塌,就是雜草叢生,為了美化社區,在取得地主同意後,將老舊三合院前的空地闢建為幸福花園,並由志工王美月、柯春桂擔任園長、副園長負責管理,花開奼紫嫣紅,十分漂亮。

去年十月起再展開社區彩繪工程,獲得旅居美國的李氏昆仲捐助十二萬元的彩繪經費。因彩繪目的在重現溪州的農村生活和胡蘿蔔特色農產等歷史,陳進源等居民並與藝術家蔡明勳一起討論彩繪內容定案。

彩繪把溪州社區的故事都畫在牆壁上,一一繪出昔日溪州人用牛車滿載收成的白菜頭、農婦在古井汲水洗衣、小孩在庭院嬉戲等農家生活風情;另有幸福花園彩繪和農村四季曲「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場景壁畫,散發濃濃鄉土味,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