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穿越鐵道事故多 猴硐盼設陸橋

工務局等相關單位到猴硐會勘。(記者林欣漢攝)

工務局等相關單位到猴硐會勘。(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17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區猴硐貓村近年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不少內店仔居民常跨越鐵道出入,前年還曾發生一名長輩返家時被火車撞死的意外,當地光復里里長周晉億盼增設連接鐵路兩旁的人行陸橋,昨下午辦理會勘,討論後決議一個月內提出可行性評估。

周晉億說,內店仔有約三十戶居民,多利用舊猴硐台鐵機廠旁的鐵道進出,否則若走到瑞三本坑再繞回來,至少要多花十分鐘時間,但在地多為老邁居民,很多老人家走不動,過鐵軌時常出現險象環生的驚險畫面。

他指出,猴硐站是雙向行駛,老一輩人家難以馬上判斷火車是從哪個方向過來,發現時已經太倉促,前縣長周錫瑋、市長朱立倫都有來會勘過,也認為有設置人行陸橋的必要性,但後來卻不了了之。

他說,除了兩年前曾撞死人,前天火車也撞到狗,還有好幾隻貓不幸喪生,「貓動作這麼快都閃不掉了,更何況老人家。」

市府工務局人員昨會勘後,同意在一個月內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台鐵人員也說原則上沒問題,但因為有經過鐵路用地需送審;市議員林裔綺服務處主任蘇有德表示,會擇期再辦理會勘。

另外,猴硐因假日遊客多,柴寮路在例假日實施單行道交通管制,周晉億熱心自費五萬元設置警示標誌提醒遊客,但被交通局認定不符規範,若用路人因此遭到警方開罰,可能會引發爭議,將重新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