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新職啖燒酒雞 婦酒駕工作飛了

2015/03/16 08:00

開心考取照服員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邱姓婦女考取照服員工作,和友人吃燒酒雞慶祝,結果酒駕擦撞小貨車;邱婦自100年起,每年騎機車酒駕都被抓,沒錢易科罰金均選擇入監服刑,去年6月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戒酒,並考取照服員,但台東地方法院審理,此次判處7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邱婦不服提上訴遭駁回,到手飯碗不翼而飛。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4年4次酒駕被抓,邱婦驚恐丟工作,當庭請求法官從輕發落,再給予自新機會,但法官審酌邱婦自民國100年起,每年騎機車酒駕都被抓,分別被判處2、4、5月徒刑,礙於家計困窘,均選擇入監服刑,不見悔意。

擦撞貨車判7月

去年6月間,邱婦刑滿出獄,決心痛改前非戒酒,報名參加台東縣衛生局照服員訓練,如願通過考試取得證照,隨即在醫院找到工作,高興邀約朋友吃燒酒雞慶祝,餐敘結束後,還為了避免酒氣殘留重蹈覆徹,刻意休息片刻才騎機車返家,未料卻不慎擦撞小貨車,摔傷及被強制接受酒測,酒測值恰巧0.25毫克,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台東地院審結認為邱婦4年內連4犯,判處7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邱婦不服上訴二審,自辯僅吃了燒酒雞,且休息一段時間才回去,卻因不小心撞到小貨車就被判7月,不但不得易科罰金,工作也沒了,但法官認為一審認事用法均無違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