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中教育結合公益 3年捐逾40萬

2015/03/14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蘭潭國中自一○一年起,將生命教育課程結合公益,推動「發現生命的力量」活動,每年募得款項捐贈社福、公益團體等,累計金額超過四十萬元,今年第四年以義賣會為主題,除邀請家扶中心等到場義賣茶葉蛋、餅乾及蛋捲,學校並特製馬克杯、募集二手物品義賣。

蘭潭國中校長陳仁輝說,「發現生命的力量」活動每年有不同課程、活動的內涵,讓孩子從生活中了解有需要他人幫助的弱勢族群,透過話劇、路跑及騎自行車等募款活動,或提供洗廁所勞力,就能助人,四年累計募得四十多萬元,分別捐給創世基金會、嘉義家扶中心、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嘉愛啟智發展中心及該校仁愛基金。

陳仁輝表示,今年「蘭潭有愛-校園義賣會」,即日起至四月二日每週四上午在君子樓廣場舉行,商品包括有校內圖案徵選得獎作品印製成的馬克杯、二手物品等,只要購買二十元義賣商品就能參加抽獎,有學生購買義賣商品後,隔天還向師長反映要將打工的八百元捐出,讓人大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