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麥浪季登場 私人麥田遭踐踏

大雅麥浪季,市長林佳龍與民眾一起放風箏。(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麥浪季,市長林佳龍與民眾一起放風箏。(記者歐素美攝)

2015/03/08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雅麥浪季昨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黃金麥浪,品嘗麥香咖啡、麥香豆腐,還可體驗採收麥子、爆麥香。市長林佳龍與民眾一起放風箏,表示將把大雅納入十個花博特區之一,強調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就從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發揚光大開始。

林佳龍出席開幕 推銷大雅三寶

大雅麥浪季昨在大雅區寶興宮前的麥田區熱鬧展開,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觀賞黃金麥浪。部分農友擔心麥田遭民眾踩踏,還特別在麥田插上告示牌「私人土地,請勿進入」,但還是有許多民眾為了拍照,任意踩踏、破壞麥田,缺乏公德心的舉止令人搖頭。

林佳龍出席開幕活動時,與民眾一起將三個大型風箏放上天空,以象徵羊年「三羊開泰」,並不忘趁機行銷「大雅三寶」:小麥、蕎麥、紅薏仁。

林佳龍表示,一早起來,大雅紅薏仁及五穀粉是早餐最佳選擇,吃完精神十足,笑稱自己就是大雅三寶最佳代言人;大雅小麥不僅能吃,外賓來訪,「趙家窯」具有小麥特色的陶器也是送禮最佳選擇。

林佳龍指出,未來將實現政見,成立台中「農業發展基金」,專款專用於台中農業發展;並透過「新五農政策」,即結合農民、農業、農村、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輔導農民改良生產,以達到農村再造。大雅區農會跟金門契作小麥,一年種植七十四公頃,未來可增加契作,部分由市府收購,提供食物銀行、社區老人供餐、營養午餐。

民眾為了拍照,竟任意進入私人麥田。(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為了拍照,竟任意進入私人麥田。(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