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駁二藝術電影院 最快今夏開張

駁二藝術特區將出現藝術電影院﹗(記者張忠義攝)

駁二藝術特區將出現藝術電影院﹗(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25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駁二藝術特區將出現藝術電影院!台北in89豪華數位影城將進駐駁二大勇倉庫群,打造七個廳的藝術電影院,專門播放藝術電影。

in89豪華數位影城進駐

駁二藝術特區去年吸引四百五十萬參觀人次,人潮就是錢潮,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看中駁二驚人發展速度,決定進駐緊鄰鹽埕區必信街的駁二「C1」、「C2」這兩棟倉庫,將倉庫改裝為電影院。

大勇倉庫群打造7個廳

目前兩棟倉庫內部已全部清空,電影院執照已申請過關,正等待裝潢及設備進場,共打造七個廳,每個廳的座位介於七十至一百個,希望趕在今年夏天正式營運。

高雄的首輪電影院不少,包括威秀、喜滿客夢時代、義大國賓等六、七個,但都以播放商業片為主,只有配合高雄電影節或特殊活動,才會放映藝術電影。長久以來,除了公部門的高雄電影館外,高雄根本沒有專門放映藝術或非主流電影的電影院。

高雄電影館館長劉秀英強調,藝術電影不是大眾市場,以前在高雄可說是沙漠,近年電影館透過專題影展等方式,逐漸培養一群固定觀眾,目前電影館平日播放兩部、假日播放三部藝術電影,平均賣座約四成,片商表示「四成已不輸台北」。

文化局長史哲表示,高雄電影館離駁二不遠,文化局提出「大駁二電影院」的概念,將與in89豪華數位影城策略聯盟,希望把藝術電影的市場做大,培養更多觀眾群。

in89工作人員目前已著手選片,未來挑片會比高雄電影館更新、更靈活,票價則未定,但應該會比電影館的全票一百二十元高,蔡政宏為鼓勵學生族群欣賞藝術電影,也計畫推出套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